十二师出台干部激励制度

让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2017年12月28日 12:5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卢小超报道) 近日,十二师党委、十二师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健全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正向激励、考核评价、容错纠错和关怀保护制度,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作表率,在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中当先锋,在兵团深化改革中打头阵。

  《意见》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上,从正向激励、考核评价、容错纠错、关怀保护4个方面进行了规定。明确干部选拔坚持担当作为为先、改革创新为重、干事创业为要,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位置。

  《意见》提出,对干部的考核评价要突出实绩和经常性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成绩突出、名次靠前、获得先进的个人和团场、部门(单位),十二师党委、十二师将给予奖励。同时,《意见》鼓励团场、部门(单位)探索差异化分配方式,体现奖优罚劣,避免平均主义;强调要严格遵守政策规定,防止变相违规发放奖金和福利。

  《意见》明确了“大胆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出现无意过失”“没有为自己、他人或团场、部门(单位)谋取不正当利益”等8种容错免责条件。同时,健全完善了干部关怀保护机制,提出将及时消除针对干部查不属实、查无实据或经认定予以容错免责的信访、举报、负面舆情影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