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2017年第100列中欧班列开行

2017年12月29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轩书彬报道)近日,石河子市天业站到莫斯科库帕夫纳站的中欧班列从新疆天业集装箱专用线缓缓驶出,标志着八师石河子市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突破100列,创兵团八师石河子市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历史新高。

  与我国传统发往欧洲的运输方式相比较,中欧班列是一条运输时间短、运距少、成本低、市场竞争力强的贸易新通道,对调整优化兵团八师石河子市贸易结构、促进贸易畅通、推动对外贸易多样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这趟班列共发运车厢41节,PVC产品1100多吨,将原来需要40多天的运输时间缩短为4—7天。

  近年来,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以打造国家向西开放的交通枢纽和国际物流集散中心为目标,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机遇,坚持“抓好创新驱动、走好一带一路”,依托天业集团兵团中欧国际货运班列集结中心平台,以国家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天业集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宗物资国际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为契机,克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市场需求疲软、价格低迷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师市年内发运100列中欧班列的目标任务,实现了通过中欧班列发运16.12万吨产品的好成绩。天业集团3年来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26列,天业铁路专运线已经成为自治区的三大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