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维护民族团结 反对民族分裂

2018年01月02日 10: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克拉玛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 包尔汉·卡哈尔

  自古边疆稳,则国安;边疆乱,则国难安。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警钟长鸣,紧绷维稳这根弦,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让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大旗高高飘扬在新疆各族群众的心中。

  我们要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维稳“组合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聚焦总目标、强化抓落实,在反对民族分裂、抵御极端思想渗透、遏止非法宗教活动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果断、表里如一,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声讨揭批,坚决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斗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的部署要求,筑牢反恐维稳钢铁长城;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引导他们宣传党的政策特别是民族宗教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发声亮剑,深刻批驳“三股势力”的谎言谬论、“双泛”流毒,铲除宗教极端思想滋生蔓延的土壤。组织政协委员持续开展发声亮剑,在各界别特别是少数民族界、宗教界掀起声讨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热潮;扎实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确保政协机关与“四老”人员、困难家庭、特殊群体结对认亲全覆盖并取得显著成效;认真落实联系宗教活动场所制度,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引导爱国宗教人士主动揭批、谴责暴恐行为,坚决驳斥宗教极端思想。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