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迪力努尔·肉斯坦木:我和丈夫有了6000多元工资

2018年01月02日 12:2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骆晓华报道)“现在我穿着印有‘欣隆纺织’字样的工装,腰板会挺得很直,走路更是充满了自信,这是我以前在家带孩子,从没有过的感觉!”2017年12月29日,来自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44团13连职工迪力努尔·肉斯坦木用国家通用语言激动地说。迪力努尔,是一位两个孩子的母亲,家中共有11亩地,以靠种棉花为生,以前年收入只有几千元,家里6口人的日子过得艰难。“我公婆年纪大了,常年患有疾病,经常需要去医院看病,每月开销大。”回忆起往昔,迪力努尔激动地说。

  人口多、开销大、缺资金,成为迪力努尔一家贫困的主因。

  2016年,迪力努尔与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工业园区主任黄靖结为亲戚,在得知迪力努尔家庭生活困难,仍处于贫困线以下,黄靖立即帮忙联系,解决迪力努尔和她丈夫的就业问题。

  2016年10月,迪力努尔和她丈夫同时到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工业园区的欣隆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隆纺织)上班。“现在,我在欣隆纺织从事库管工作,每月工资3000多元,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迪力努尔乐呵呵地说,现在,我跟丈夫的工资加起来有6000多元,即使每月公婆还去医院看病,也没以前那么担忧钱的问题了。

  2017年,迪力努尔的两个孩子同时上幼儿园了,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迪力努尔的负担。另外,由于棉价好,今年她家11亩棉花地约收入3万元。欣隆纺织还免费为他们夫妻俩提供了70平方米的员工住房。

  工作稳定了,家庭收入有了,迪力努尔奔向幸福生活的信心更足了。她告诉记者,她还打算把这11亩地全部种植棉花,遇到棉花地需要除草、浇水、摘棉花的时候,打算找家中的亲戚来帮忙,自己和丈夫尽量全勤在岗,争取拿更高的工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