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施工 乌鲁木齐赛博特路口东向西两条主道封闭

2018年01月05日 10: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由于赛博特路口(河南路与鲤鱼山路交会路口)部分路段封闭施工,车辆每天早晚高峰排队经过路口的时间明显增长。

  昨日,记者从新市区交警大队阿勒泰路中队了解到,因地铁施工,该路口部分路段封闭施工,根据施工进度推算,围蔽现状还将持续约半年。

  记者在赛博特路口看到,东西双向的主道都已围蔽施工,仅有辅道可供通行。东向西(红光山、河滩路方向)驶来车辆,由于围蔽路段距路口仅20米,且四条直行车道缩减成两条,通行能力大受影响。

  据民警冯彦斌介绍,每日早晚高峰,该方向都会出现严重的车辆排队,最长时会影响河滩路河南路立交桥上下匝道以及红光山驶来车辆。

  警方观察该路口通行情况发现,造成拥堵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该路段占用直行车道左转的车辆较多,仅每个高峰时段,交警就能查处占道行驶违法行为30余起。因此,从1月4日起,交警部门将采用现场查处、执法仪抓拍等方式,对该路口东向西方向占用直行道左转的车辆加大查处力度。

  其次是该路段的车流量较大,路口施工形成瓶颈,导致车辆不能快速通过路口。交警建议市民适当绕行周边路段,避开堵点:周边喀什路、河北路、苏州路与河南路平行,且都可绕行至河南路各路段,市民可根据自身出行需求,前往鲤鱼山路赛博特汽车城、长春路美居物流园、铁路局等河南路以南路段,可选择从苏州路或北外环绕行;而要前往二宫体育馆等河南路以北各处,可选择从河北路、喀什路绕行。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