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十九大精神送到亲戚家

2018年01月06日 11: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宋建亮 阿妮娜 · 乌拉孜拜克报道)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开展以来,沙湾县各族干部职工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沙湾县团委书记哈里达 · 玛马纳甫与沙湾县大泉乡城郊西村的赵进明结为亲戚。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期间,哈里达住在赵进明家里,他们互帮互助,共同学习,每天都会聊一些党的十九大的话题。

  赵进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很多内容都和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很多政策是从老百姓的角度和立场制定实施的。现在,有这么好的政策,还有各类惠民举措,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哈里达说:“在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期间,我还与其他村民交流过,在言谈中,我能听到他们对‘结亲周’活动的夸赞。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多为老百姓做实事、好事,主动承担起促进民族团结的责任。”

  曹占义是沙湾县大泉乡大泉村村民,子女都在外地,只有他和老伴一起生活。2016年12月,曹占义与大泉乡党委委员马兰花结为亲戚,每次马兰花来看望他们,老两口总是乐得合不拢嘴。

  曹占义说:“我闺女(马兰花)每次来,都会给我讲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农村、养老、医疗方面的政策,我也会把这些好政策告诉邻居和亲人,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

  马兰花说:“我们结亲,除了在生活工作中互相帮助、增进各民族间的感情外,也应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亲戚家,让党的好政策家喻户晓。现在大家都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很多村民还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