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有困难我们和大家一起解决”

2018年01月08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晓娜报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017年12月27日,阿克陶县皮拉勒乡拜什铁热克村村民服务中心一派庄严肃穆,在自治区纪委领导的领誓下,自治区纪委第三批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干部和所入住3个村的150名农民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唤醒“激情燃烧的岁月”。

  参加当天的“重温入党誓词,唤醒激情岁月”活动的党员,既有党龄40多年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入党的新党员,大家共同学习,畅谈初心。老党员回忆自己当年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初心,年轻党员表达了自己忠诚践行宗旨、自觉服务人民的决心。

  在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中,自治区纪委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分三批住进群众家里,群众吃啥干部吃啥,群众忙啥干部忙啥,一幅幅温馨的画面不断涌现,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不断上演。

  从国旗下的宣讲到夜校里的红歌,从党员座谈会到入户走访拉家常……大家用“包谷馕”式的语言和“接地气”的方式与亲戚们分享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畅谈美好新生活。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有针对性,要着重围绕村民关心关注的内容开展。入户走访不是简单做登记、聊两句,一定要带着真挚的关怀,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日常生活不能当看客,做饭、家务都要齐上阵。”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罗东川如是要求。

  “亲人们,我们来了。大家有什么心里话,有什么意见建议和我们聊一聊,有什么困难我们和大家一起解决。”日前,在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皮拉勒村的升旗仪式上,参加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自治区纪委干部向亲戚们作出承诺。

  “从小长在农村,很多农活都不陌生,但经常坐办公室,这些活已经久违了。”纪检干部辛滨说。不管是修补棚圈、喂养牛羊,还是清扬玉米、粉碎饲料,看到亲戚家里的活,纪检干部都会二话不说,甩开膀子就干。

  “大妈,我们是自治区纪委的干部,最近在咱们村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一来是探望您,二来看看有没有什么事需要我们做。另外,想了解咱们村的各项政策是不是落实到位了。”平日里,除了帮助自家亲戚干活外,纪检干部们不忘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把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作为群众工作督导的延伸,在与群众交谈交流中详细了解乡村干部的作风实不实、惠民政策有没有变形走样、扶贫脱困政策够不够精准,确保为民务实高效。

  做好群众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尽管大家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只有7天的时间,但是大家都有一箩筐的收获。90后纪检干部丁一说:“旺旺的炉火,热腾腾的饭菜,布阿西汗大妈无微不至的关怀驱散了皮拉勒村冬日的寒冷,我的心里暖暖的。”

  “看到一家一户的生活状况,对我触动很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要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纪检干部王金虎心潮澎湃,表示要以再出发的状态做好工作。

  “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太大了,这些变化都是党的关怀和温暖带来的!党的十九大又给我们带来新的福利,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村民麦尔耶姆古丽 · 艾麦提有感而发。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我和亲戚去滑雪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亲戚 结对 乌鲁木齐市 民族团结 水磨沟区2018/01/07 11:56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哥哥助我脱了贫”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哥哥 艾力 家里 帮助 我来2018/01/07 11:56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好女儿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好女儿 金花 爸爸 家人 干部2018/01/07 11:56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实打实解民忧暖民心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结亲周;暖民心;解民忧;民族团结;亲戚2018/01/06 10:34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