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代驾可以 “e代喝”就算了

2018年01月09日 10:2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余明辉报道)近日,代驾软件e代驾宣布上线“e代喝”服务,该服务上线至今,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一线二线36个城市。有不少声音对代喝酒服务心存疑虑,代人喝酒可能会面临一些人身健康或安全方面的隐患。

  “e代喝”提供的服务单纯是“为了喝酒而喝酒”,且已发展成一门生意。虽然我国有悠久的酒文化传统,现有的法律法规也不禁止喝酒,但也决不提倡无节制的斗酒。饭局上适量饮酒并无不可,但拼酒、劝酒乃至强迫他人喝酒则有违公序良俗。

  e代驾可以,“e代喝”就算了。“e代喝”不但潜在风险和安全难以控制,更是让喝酒失去了原本意义,且与文明经营的根本要求格格不入,本质上是一种网络经营伪创新,是一剂网络经营创新的毒药,缺乏存在的积极意义和必要价值。

  总而言之,代驾平台提供有悖公序良俗原则的“代喝酒”服务,监管部门必须依法监管,督促“代喝酒”服务下线,甚至有必要给予处罚,提高互联网平台推出有悖公序良俗原则服务和产品的违法违规成本,遏制互联网平台的野蛮生长。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