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扎根基层牢记使命建设美丽家园

2018年01月09日 11: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宣传干事 麦迪娜·司马义

  我出生在一个干部家庭,2014年大学毕业后考入选调生队伍,到沙湾县乌兰乌苏镇政府工作,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

  前些天,我回了趟老家——吉木萨尔县,一座座高楼耸立,顺着整洁宽阔的街道走到体育场,曾经的土操场如今“化了装”,人们在塑胶跑道上慢跑。“每天,你外公在阳台看书,我看我的电视剧,你小表妹上学放学有校车接送,我们都不用操心,前段时间我们还去社区进行了免费体检。日子过得好着呢。”外婆拉着我的手,说着惬意的老年生活。

  越是幸福的日子,越要懂得珍惜。然而,有那么一小撮人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侵蚀和毒害,成了“三股势力”利用的对象,做出危害国家、危害人民的事情,给全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威胁。他们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社会的垃圾,也是民族的败类。

  作为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头脑,特别是面对大是大非问题,要明辨是非,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反对“三股势力”,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自觉抵制错误思想。要引导和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坚决遏制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进行的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作为宣传干事、草根宣讲员,我不仅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心用功,还要创新宣传方式,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基层群众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其落地生根。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用丰富的文化活动充实各族群众的精神世界,用先进文化牢牢占领文化阵地。要引导各族群众提高警惕,增强政治敏锐性,对那些蛊惑人心的言论认真甄别,防止优秀传统文化被“双泛”思想侵蚀。持续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用先进文化的强大力量反击“三股势力”的渗透和破坏,撕下“两面人”的虚伪面具,鼓舞各族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彻底铲除“三股势力”滋生的土壤。

  作为青年干部,我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根基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使命,顺应时代大势,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拼搏者,把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