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托克逊村村开展“三学一亮”夜学活动

2018年01月09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吐鲁番记者站肖建珍报道)时值隆冬,寒冷的天气却挡不住乡村干部群众学习的极大热情。在托克逊县,“三学一亮”夜学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各地通过图说展板、百姓宣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冬闲后,只要村里晚上有学习活动我都会参加。通过学习,我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会给我们农民的生活带来巨大变化,让我对今后的好日子充满了信心。”1月4日,托克逊县夏乡南湖村村民马合木提·依斯拉音说。他所说的晚间学习,就是托克逊开展的“三学一亮”(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政策和法律、学科技、发声亮剑)夜学活动。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推动这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人心、深入千家万户,是我们的重要使命和职责。‘三学一亮’夜学活动的主要内容就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县里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激励大家展现新作为、不负新时代。”托克逊县委组织部基层办主任靳春告诉记者,该县组织每个行政村举行一场宣讲,每场宣讲紧扣一个专题,每个专题均出自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内容生动活泼,加入了很多群众身边的故事和最新实例。

  据了解,托克逊县将各相关单位干部全部纳入“三学一亮”夜学活动县主会场学习,各乡(镇)、各村(社区)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到宣讲员结合身边的故事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等。同时,各乡村为参加夜学的每名群众免费配发了学习用具,方便大家交流学习心得,深化学习效果。

  托克逊县“三学一亮”夜学活动2017年10月30日开展以来,已举办60余场,受众16.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