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2017年招商到位资金22.38亿元 同比增长81.7%

2018年01月09日 13:1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茹报道) 笔者从九师招商局了解到,九师2017年招商引资完成兵团年分配任务的101.7%,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81.7%。

  截至去年12月底,九师共实施各类招商引资项目152个,到位资金22.38亿元。实施项目中,新建项目107个,总投资21.66亿元,到位资金12.87亿元;续建项目45个,到位资金9.51亿元。

  九师有关部门组队到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区域,以推介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上门招商活动,累计外出走访50多家企业,吸引40多家企业到九师考察。同时,积极参加津洽会、西洽会、浙洽会等各类博览会,在西洽会上成功签约铁列克提风电输送线路项目和2万吨鲜食玉米深加工项目。

  九师各单位积极对接项目,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落户九师。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有4个:投资2.4亿元的新疆云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甜菜果胶生产项目,投资2.3亿元的新疆有忆思食品有限公司鲜食玉米深加工项目,投资1.2亿元的铁列克提风电输送线路项目,投资1.36亿元的中军鹏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去年,九师共有200余人次外出招商,接待客商2800余人次,洽谈项目262个,落地项目107个,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1300个。目前,九师各类正在洽谈跟进的项目有110个,另有储备项目100个。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