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团基层党支部:群众心里想什么 支部就干什么

2018年01月09日 13:2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恒庆报道)“感谢连队党支部的关心,我妻子患病瘫痪在床,我也患了癌症,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连队党员干部伸出手来帮助我,农忙时帮我解决劳力问题,农闲时帮我申请贫困救助,今天又给我家送来大米面粉清油,实在太感谢了。”1月6日,七师一三○团三连职工张海明拉着连队干部的手说。

  三连党支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群众心里想什么,支部就干什么”,真心实意为民办事,为11户贫困户建档立卡,切实解决实际难题。职工张海明和妻子身患重病,女儿上学,生活开支较大,种地收入低,连队党支部不但为其申请了低保救助和临时救助,还帮助他家解决生产中的难题;职工陈方全的妻子患了红斑狼疮,经常需要住院治疗,连队党支部发出倡议,组织全连干部职工捐款3600元,并组织连队妇联干部定期走访,解决其生活难题;连队聋哑残疾人马兴生活困难,连队党支部为其申请了低保救助,还让其承包经营土地60亩;针对葡萄种植户贷款难的问题,连队协调银行帮助14户葡萄种植户解决贷款32万元。

  2017年以来,一三○团实施“以真情换民心”工程,全团24个基层党支部通过“党建+扶贫帮困”工作模式,制定“一户一策”扶持措施,科学编制困难户扶贫详规,组建3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精准选派130名党员干部与特困户“结穷亲”,1200余名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子,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2000多个。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