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业】旅游业:打好全域牌

2018年01月10日 11:5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实习记者宋雅文 记者郑卓报道)“平时要上班,也没有机会滑雪,元旦三天假期我恨不得天天都呆在滑雪场里,”1月5日,刘姜与朋友一起开车来到白云国际滑雪场感受滑雪的刺激,已经玩了两天的他还有些意犹未尽,“这次滑雪真是太爽了,下次有假期我还要来。”

  近日,南北疆各地的滑雪场都陆续开门营业,在元旦小长假期间,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白云国际滑雪场、阳光滑雪场等迎来了众多滑雪者和游客,为雪场带来了一个滑雪小高潮。白云国际滑雪场董事长陈连生介绍,元旦小长假,白云国际滑雪场3天接待的游客量达到1.5万人次,尤其是新年当天和前一天,每天都有六七千人到雪场滑雪。

  据了解,全疆目前共有S级及以上滑雪场37家,乌鲁木齐及周边有S级及以上滑雪场8家。新疆滑雪场不但在数量上增加,硬件设施也不断完善,内容不断丰富。

  1月19日,中国·新疆·布尔津第二届雾凇节将正式开启,届时,新疆爱飞客AC311A直升机将带着游客进行空中游览,亲身体验“旅游+航空”带来的全新旅游项目。

  曾经,新疆的冬季还是旅游市场的“软肋”,2016年,借着举办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的契机,新疆彻底打开了“全区域全季节”旅游的大门,随着新疆“旅游+交通、旅游+铁路、旅游+体育、旅游+康养”等全新旅游项目的出现,游客在这里得到了更加丰富的体验。

  经过多年的发展,新疆冬季旅游人数从最初一年90余万人次跃升到2016年的2000多万人次,冬季旅游人数占到全年游客量的三分之一,以冰雪旅游为主的冬季旅游已成为新疆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各地推出了160个冬春旅游主题活动,有效增加冬春旅游产品供给,扩大冬春旅游市场规模,极大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全区域全季节全要素”的新概念让新疆冬季旅游迈入新的发展时代。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截至2017年11月30日,新疆累计接待游客10561.91万人次,同比增长32.41%;旅游消费总额1791.14亿元,同比增长27.27%,游客接待总量和旅游消费总额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