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成立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

2018年01月10日 23: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记者了解到,2017年7月28日,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正式批准自治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自治区国际工程咨询中心)加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牌子,并赋予“开展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相关政策、规划、制度等方面研究工作”这一任务;受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协助开展相关评审、咨询、培训、宣传工作,具有编制相关规划、工作方案、温室气体清单、重点企业碳排放权配额分配方案等相关工作的职能。

  自治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自治区国际工程咨询中心)成立于1988年,是新疆唯一的综合性甲级工程咨询机构,是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和西部地区工程咨询协作网成员单位。该中心自2014年起介入节能工作,2015年起介入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积极配合自治区相关部门开展了大量的节能低碳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贯彻落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整体战略,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构建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是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重要内容。

  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将充分发挥应有的技术支撑职能,推动自治区节能减排,推进自治区产业结构调整和洁净新疆建设的各项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做出具有新疆特色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研究机制和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