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内首个新疆原创音乐高校研发推广基地落户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2018年01月11日 09:19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朱晶晶报道)1月10日,疆内首家新疆原创音乐高校研发推广基地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成立,将为大学生音乐人提供优质的音乐服务。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主任、基地负责人蔡沅羲说,该基地旨在征集、发掘、改编和整理疆内大学生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或具有典型大学生特点的优秀音乐文化作品。

  新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新疆流行音乐学会会长石明说,原创音乐基地相关工作的开展在新疆目前是初级阶段,现在疆内每年单原创流行音乐就上千首,但是都以个人形式零散在各个网络平台上。原创音乐高校研发推广基地是为了整合校园、专家教授、社会力量等各方资源,针对校园群体搜集作品、发现人才,更好地把具有新疆原生态音乐特色的作品传播出去。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大一学生刘禹说,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创作的音乐作品就可以得到非常好的后期包装,这对喜欢音乐的大学生而言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