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输出鼓起拜城县农民钱袋子

2018年01月11日 10: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杨庆玲报道)“啊!这么多奖品,电动车、电冰箱、洗衣机……”1月6日,拜城县大桥乡政府召开“劳务输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2018年度脱贫攻坚推进会,受到表彰的塔合塔村村民吐尔逊古丽 · 库尔班脸上笑开了花:“今年我和老公外出拾棉花挣了钱,政府还给我们发了奖励,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

  当天,在“劳务输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2018年度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共表彰了24名像吐尔逊古丽 · 库尔班一样的劳务输出先进个人,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吐尔逊古丽 · 库尔班一家四口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去年秋季看到村民纷纷外出务工,她和丈夫也外出拾棉花。两个月时间,两人挣了3.6万元。

  外出务工挣钱,政府还发奖品,这让前来参加“劳务输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2018年度脱贫攻坚推进会的村民惊喜不已。

  村民康白尼沙 · 库尔班说:“参加了今天的表彰大会,让我受益匪浅,在新的一年里,我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技能、搞好生产、实现就业,主动加入到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行列中去。”

  “要想摘穷帽,必须要学好国家通用语言,积极参加技能培训,主动向技术能手学习,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村民吾布力 · 卡迪尔说。

  十九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2017年以来,拜城县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惠民工作,在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增收的同时,积极与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周边县(市)企业对接联系,通过“春风行动”“家门前招聘”等形式,将招聘会开到村民家门口,让大家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来自拜城县的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28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33万人(次)。其中,外出务工人员人均月收入2200元以上。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