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心贴心情相融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掠影

2018年01月11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潘彦云 雷婷 吉云霞报道)新疆广播电视大学结亲干部进驻英吉沙县芒辛乡后,和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干农活、忙家务,勤做饭、同学习,用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亲戚家,把温暖送到亲戚心坎里,让这个寒冬暖意融融。

  带着真情实意来

  “我要大块的,搬运方便。”“我要小一点的,不用敲直接投进火炉。”新疆广播电视大学的结亲干部带着亲戚在巴扎上购买煤炭的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住进亲戚家,结亲干部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带亲戚到巴扎统一购买取暖的煤炭,让亲戚过一个暖身暖心的冬天。你家300公斤,他家400公斤,不到半天时间,整车整车的“暖心煤”就送到了亲戚家。

  “房子盖好了,得张贴些喜庆的宣传画,摆些好看的绢花,住在里面更舒适。”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崔军一边指导亲戚麦麦图尔孙·萨比尔如何布置新房,一边将2000元钱塞给他,“这个周末到家电市场买一台冰箱回来。”麦麦图尔孙退让了一阵,接过钱说:“盖房子时,我不仅享受了补贴款,而且驻村工作队队员还帮我出工出钱,我几乎没掏多少钱。另外,我参加村里组织的拾棉花,挣了5000元,地里种的小麦收入4000元,我每月还享受着低保,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这些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实惠。”崔军再三叮嘱麦麦图尔孙,要懂得感党恩,要时刻听党话,要学会勤快、踏踏实实地干,生活将会越变越好。

  点点滴滴总关情

  整洁的房间、叠放整齐的被褥、红彤彤的火炉、满桌的干果点心,亲戚们拿出家里最好的来接待远道而来的结亲干部。到了亲戚家里,结亲干部顾不上休息,就开始询问亲戚地里的农活干完了没有、孩子的校服洗了没有、取暖的煤炭准备得如何等等。结亲干部拿起工具打扫庭院、做家务、维修厕所,到地里摘棉桃,啥活都干。亲戚逢人便说,结亲干部真是党派来的好干部,是我们的亲人。

  居麦·图尔孙家的厕所在偏僻的田埂边,来回要走几十米又窄又滑的田埂路,结亲干部祖木拉提发现后,发动大伙修了一条通行方便的小路,还在厕所铺了个水泥板,他说:“等2018年春暖时,我们要为居麦家修一个干净的厕所,来一场彻底的‘厕所革命’。”

  共学共乐共融情

  “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什么是中国梦?”结亲干部唐双玲的亲戚麦麦提明·苏来依曼年过古稀,能够流利地说出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的内容,让结亲干部着实感到惊讶。和亲戚们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讨论交流心得体会,成为结亲干部每天的必备课。安居富民、义务教育等各项惠民政策也是结亲干部和亲戚们共同关注的话题。结亲干部鼓励亲戚一定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结亲干部为孩子们一字一句纠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发音。结亲干部的到来,让孩子们感觉像过年一样,各种糖果、新衣服、新鞋子、布偶娃娃让孩子们十分开心。

  结亲干部唐双玲说:“结亲不仅历练了我,更重要的是融洽了彼此的感情。亲戚们用最朴实的情感诠释了一家人的内涵,用家的温馨留住了真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