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让房屋贷款抵押、解押十分钟搞定

2018年01月11日 21: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市民在办理房屋抵押贷款业务。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摄影报道)2018年1月2日起,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将房产抵押和解除抵押业务延伸至银行窗口,乌鲁木齐市民罗尚萍在招商银行办理点只用了10分钟就完成了抵押贷款手续。

  1月11日,罗尚萍来到位于黄河路的招商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她是乌鲁木齐某担保公司的一名业务员,经常会受客户委托办理抵押贷款业务。

  她说:“以前我去米东区的管理中心办业务,光路上就要花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到了以后再取号、排队,办一次抵押贷款几乎要花一天时间。”

  现在,家住和田街的罗尚萍走路到黄河路招商银行,不需要排队,10分钟就能办理完抵押贷款手续。

  据管理中心抵押管理科副科长范文娟介绍:“2018年1月起,我们试点在乌鲁木齐市黄河路招商银行、红旗路交通银行和乌鲁木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位于光明路天山区分中心和水磨沟区益民大厦分中心设立了4个房产解、抵押业务窗口,目前这四个窗口只能办理公积金和与自己银行相对应的贷款解、抵押业务。”

  范文娟表示,待试点工作运行正常后将在更多的银行网点也开辟解、抵押窗口,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

  截至1月10日,四个试点窗口共计为市民办理了105笔房屋抵押和解除抵押业务。

  范文娟介绍,没设立这四个试点前,管理中心每天10点30分开始办理业务,18点结束办理,每天最少300笔业务,最多可达800笔。

  “八个窗口同时办理抵押和解押业务,也无法保证前来办业务的市民随办随走。”范文娟表示,今后,随着这四个办理点的推行和被市民所熟悉,更多的市民将会享受到便利。

  作为银行,也充分体会到了增加办理点带来的便利。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助理杨敏表示:“以前为市民办理房屋抵押贷款,需要我们审核资质后,由工作人员带着市民前往管理中心冻结抵押房屋,办理解除抵押时也需要工作人员带着还款证明等文件和市民一起去办理。现在我们的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直接把所需文件转交给管理中心窗口驻点工作人员,就可以办理完全部手续,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办业务的时间,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