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机场至高铁站开通免费摆渡车

2018年01月12日 10:1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报道)1月8日,记者从吐鲁番机场获悉,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在机场与高铁站间换乘,近日吐鲁番机场至吐鲁番北站(高铁站)开通免费摆渡车。

  据了解,免费摆渡车每周一、三、五、日在吐鲁番机场和高铁站间开行,其中周一从机场至高铁站开行3趟,高铁站至机场开行4趟。周三从机场至高铁站开行4趟,高铁站至机场开行4趟。周五从机场至高铁站开行5趟,从高铁站至机场开行6趟。周日从机场至高铁站开行两趟,高铁站至机场开行两趟。免费摆渡车最早一班为11点30分,最晚一班为20点20分。

  数据显示,2017年,吐鲁番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4万人次,随着客流量日益增长,旅客在机场与高铁站间的换乘人数也快速增加。

  背景资料:

  2014年12月26日,吐鲁番北站(高铁站)开通运营后,为方便旅客换乘,当地开通了连接机场与高铁站的班车。不过,虽然机场与高铁站直线距离约500米,但因为班车需要绕行大路,再加上班车发车间隔时间长,旅客需要排队等候。即便选择步行,也需要行走3公里路程,耗时30分钟左右,对于携带行李的旅客来说不是很方便。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在机场、高铁站间换乘,2017年11月,当地开通了一条从吐鲁番机场候机楼到达厅直通高铁站长约1200米的绿色“空铁步道”,使原本半小时步行时间缩短到了12分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