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地旅游景区今年将现无人超市

2018年01月12日 21: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全疆第三家无人超市亮相第十二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1月12日,记者从第十二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获悉,今年,无人超市将进驻阿勒泰、昌吉、吐鲁番三地的部分景区,游客除了能够在超市内买到平价商品外,还将买到新疆特色的旅游产品。

  据了解,在本届冬博会上,负责运营无人超市的新疆便利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新疆三地的旅游局签订了合作意向,将在今后一年的时间内,展开合作,将无人超市开进景区。

  即将进驻景区的无人超市,面积大概在60平米到80平米之间,货品达到上千种,而与疆内其他地方的无人超市不同,景区内的超市,将按照地域特色进行配货,顾客除了可以购买到普通平价商品外,还将购买到新疆特色的旅游纪念品等。

  “我们对无人超市的进驻充满信心,期待通过这种高科技的互联网企业,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也希望通过他们的大数据服务,为景区今后发展提供参考。”阿勒泰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当天的展会上的无人超市是全疆第三家,无人超市采取更方便的双进口双出口、刷身份证扫描指纹进入的方式。顾客进入后可以自主选购商品,自助结账台犹如一台ATM取款机,分为结算区、扫码区以及电脑显示屏,顾客只需用手机扫描付款即可,整个购物体验过程最快只需30秒。

顾客正在体验在无人超市购物。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