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1月26日开启“寒假模式”

2018年01月13日 20: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乌鲁木齐市40多万中小学生将于1月26日开启“寒假模式”。寒假时间自1月26日至2月23日。第二学期定于2月25日报到,2月26日开学,7月5日放暑假。

  1月1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获悉,放假前,乌鲁木齐各学校要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活动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拒绝进入游戏厅、营业性歌厅舞厅、营业性网吧、酒吧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签订假期学生安全责任书,切实提高广大学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寒假春节期间的校园安全。

  同时,乌鲁木齐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各学校要充分发挥青少年活动中心、社会实践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公益性社会教育资源作用,有针对性地组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

  此外,要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教育,因地制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精心设计并组织“优良家风我传承、文明礼仪我行动”、 “体验传统年俗,弘扬优秀文化”、“寻访道德榜样,传承中华美德”等主题活动。

  对于假期作业,依然以“减负”为主,乌鲁木齐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市有关规范办学行为的规定,禁止任何学校和教师以任何名义组织中小学生集体补课或举办各种面向中小学生收费的补习班、辅导班、提高班。各区(县)教育局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对违反相关规定者,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