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亮点】乌市纪委巧配“廉政文化套餐”

2018年01月14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通讯员成斌报道)1月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纪委了解到:2017年,乌市纪委着力打造具有首府特色的“廉政文化套餐”,通过组织开展廉政党课、通报典型案例、举办巡回演讲、组织网络答题、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系列活动,筑牢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根基,也凸显了首府廉政文化建设的品牌效应。

  据统计,2017年,乌市纪委累计组织26.2万余人次参加“纪律知识微考堂”答题活动;向党员干部群众发送廉政短信2800万条(次),通过“首府学转促”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发送廉洁短语和动态信息600余条次;开展“学习传承好家风”系列活动,通报表彰15户“廉洁好家庭”。全市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1.2万人次。

  乌市廉政文化建设还不断向基层延伸,全市各区县结合实际出实招,水磨沟区纪委制作并向该区党员干部发放3000份《“学优良传统、树良好家风”倡议书》。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依托管委会(街道)、社区、村设置廉政图书角,营造了“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浓厚氛围。

  据乌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小青介绍,今年,乌市纪委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发挥乌鲁木齐廉政网、“首府学转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优势,及时转载主要媒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评论和理论文章。同时,发挥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作用,及时向基层党员干部、各族人民群众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们将通过报告会、演讲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做深做细做实。通过文艺演出、在线访谈、书画展览、公益广告、微电影拍摄等各类廉政文化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具体实际工作中,通过这些活动,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文化根基,力求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廉政文化新格局。”赵小青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