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零售时代”起航

【聚焦冬博会】“新疆礼物”牵手无人超市进景区

2018年01月14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 实习生迪飞拉 · 迪力木拉提报道)到景区旅游,遇到心仪的“新疆礼物”,你只需要刷身份证扫描指纹后进入无人超市,选购好商品后,再用手机扫描进行支付,整个过程只要30秒。

  1月12日,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上,“新疆礼物”牵手无人超市进入新疆景区计划启动。无人超市与阿勒泰、吐鲁番、昌吉等地市旅游局达成合作协议,今年年中将在喀纳斯景区游客中心、吐鲁番统一旅游公司游客中心、昌吉游客中心,设立首批3个“新疆礼物”无人购物店。

  此举意味着无人超市所带来的全新“零售时代”从本届冬博会上起航。

  在冬博会无人超市体验展位,记者看到,顾客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后进入超市,144平方米的展位,绝大部分空间用来展示和销售“新疆礼物”,包括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民族特色美食等多个品种。

  顾客可在体验展位内自主选购商品,出口处的自助结账台犹如一台ATM取款机,分为结算区、扫码区以及电脑显示屏,顾客只需用手机扫描付款即可。

  据新疆便利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永清介绍,“新疆礼物”无人购物店设立后,游客便可以通过无人购物方式购买“新疆礼物”。更为方便的是,如果游客购物后不想自己携带,只要留个地址,货品便可以直接寄回家。如游客到家后还想再次购买,也可以通过线上“新疆礼物”网店下单购买。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