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争做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带头人

2018年01月15日 10: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CPECC新疆油建公司副总经理、路桥事业部经理 赛买提·阿布来提

  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新疆各民族共同生产、生活的地方。千百年来,新疆各族人民血肉相连、休戚与共,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共同开发、建设和保卫了祖国的新疆。近年来,“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煽动民族仇恨,鼓吹宗教狂热,制造了暴恐案件,给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失,严重危害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历史一再证明,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作为一名多年受党教育培养的干部,对“三股势力”妄图分裂祖国的图谋,我坚决不答应,誓死与他们作坚决的斗争。我经常对家人和身边的同志讲:我们要珍惜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时刻牢记党的恩情,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

  反恐维稳工作要从我做起,从我们每个人做起。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坚定的政治立场作为对自身的首要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对党绝无二心、绝无“两面人”的歪心,做到义无反顾跟党走。要善于分辨那些“打擦边球”言论中隐含的分裂思想,善于识别那些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坚决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老好人”意识,坚决消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消极作风,对模糊认识勇于明辨是非、对错误思想观点大胆发声亮剑,用正义的声音、坚决的行动,向一切分裂思想和言行宣战,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

  作为油建公司的副总经理,我要在促进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方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亮剑”。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坚决站在反恐维稳第一线,切实把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主动抓好和落实公司各项维稳措施,抓好民族团结,营造和谐友善的民族团结氛围。落实维稳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确保油建公司稳定安全,确保油建公司“扭亏脱困”目标的实现。

  三是团结和带领全体油建员工,全力以赴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全身心投入到反分裂斗争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教育、引导公司干部职工,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