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斯克妮古丽·帕哈尔:“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

2018年01月15日 10:3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骆晓华报道)“现在我已在这儿工作8个月了,国家通用语言更流利了,对今后过上好日子我也更自信了!”说起就业后的种种变化,来自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苏盖提乡英也尔村的20岁的斯克妮古丽 · 帕哈尔侃侃而谈。斯克妮古丽是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烧碱车间的一名包装工,每月工资3500多元。

  靠着这份工作,斯克妮古丽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一家5口人的生活得到改善。

  “感谢党和政府及中泰集团,给了我这么好的就业机会。来到中泰集团后,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1月11日,斯克妮古丽感激地说,“过去我都不敢想,自己能过这样的日子,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

  2017年以前,斯克妮古丽在家干农活、打零工,收入一直不高。母亲生病后,作为家中长女的她放弃了学业,承担起照顾母亲的重担。2017年4月,听到自治区实施喀什和田两地三年10万人就业计划后,斯克妮古丽立即报了名。

  “家里有10亩地,以靠种植小麦和玉米为生,年收入只有5000多元。而且两个妹妹正在上学,家中花销大,仅靠种地和打零工是难以支撑起这个家的。”斯克妮古丽说。

  “在我发愁的时候,村干部给我讲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好政策,鼓励我不要灰心,只要好好努力,走出家乡,选择就业,就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斯克妮古丽说。

  2017年4月24日,斯克妮古丽来到中泰集团。

  “2017年10月1日,我转正成了中泰集团的一名正式员工。目前已攒下6000多元。”斯克妮古丽说,“现在,每月我会拿出2000元的工资寄回家中,给两个妹妹上学用,减轻家中负担。”

       2017年,自治区启动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着力解决南疆就业问题。这一政策让像斯克妮古丽这样的4.7万多名城乡富余劳动力得以开启新生活。2018年,自治区将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三年规划(2018-2020年),集中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实现3年转移就业10万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