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乌鲁木齐市两会|今年文惠卡 惠民不减量

2018年01月16日 09:32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淑芳报道)今年,文惠卡作为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部分,还将继续推广。

  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朱戈去年办了一张文惠卡,一家人听了相声,还看了文艺演出,觉得很划算。

  乌鲁木齐市“文惠卡”是一张实名制会员卡,每张卡面值500元,政府补贴400元,市民支付100元。

  “文惠卡”的推出,在文化产品与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让观众重新走进剧场。

  市文化局副局长焦振宇说,文惠卡的发行除了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实惠、欣赏到更多高水平演出,更是形成了文化消费新热点拉动了消费市场。

  2017年,市文化局以创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为契机,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了《乌鲁木齐市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启动“丝绸之路、多彩文化”首届惠民文化消费季,以文惠卡为带动,繁荣我市演艺市场,培育资助文化消费项目5个,拉动文化消费280余万元。

  文惠卡的发行,背后更深的意义是把文化市场这块大蛋糕的分配权交给观众,让老百姓得到实惠的同时,也成为启动文化院团市场化改革的引擎。

  焦振宇说,今年“文惠卡”工作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不足,继续推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