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做教育阵地的忠诚捍卫者

2018年01月16日 11: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委教工委副书记、地区教育局局长 阿米娜·亚克西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的成长经历见证了党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在新时代我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将忠诚铸入思想、铸入灵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坚决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始终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以实际行动与“三股势力”作最坚决的斗争,做教育阵地的忠诚捍卫者。

  千秋大业,教育为本,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根本在人,关键在教育。近年来,敌对势力千方百计染指国民教育、拉拢青少年学生、侵蚀教育工作者,干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青少年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容易受到不良思想的影响,我一定要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忠实守护者,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己任,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发声亮剑,引导各族学生明辨是非,自觉抵御“三股势力”的渗透,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把各族学生培养成爱党爱国家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成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忠实守护者。

  我无比庆幸自己从小学就熟练掌握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我无比自豪自己生长在各民族共同生活、共同学习的大家庭中。记得小时候,过年过节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春节,我们和汉族邻居家的孩子一起放鞭炮、吃点心,妈妈和汉族阿姨一起给我们纳鞋底、做新衣;古尔邦节,各族阿姨一起炸馓子、炸麻花,不同民族的孩子在一起嬉戏玩耍。我们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大家庭,彼此早已成为亲人和朋友,至今我都和他们保持着联系。

  一个时期以来,“三股势力”罔顾历史事实,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他们是各族人民的公敌。作为一名干部,我要坚决同“三股势力”誓死斗争,决不含糊、决不胆怯、决不妥协、决不退让!要着力正本清源,深入揭批“三股势力”,旗帜鲜明地批判“双泛”思想,切实承担起反分裂反渗透的使命。

  今天的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广大老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正所谓“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我要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守政治红线,严守纪律底线,旗帜鲜明,敢于担当,坚决清除教育系统中的“两面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