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南山景区冰雪季全新亮相

2018年01月16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1月13日,滑雪爱好者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滑雪。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军 汤永摄影报道)冬季摄影、水西沟镇冰雪特色小镇、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随着三九寒冬的到来,乌鲁木齐南山景区迎来最美冰雪季。记者1月12日从乌鲁木齐南山景区管委会了解到,通过南山景区风貌提升工程,今年南山景区各景点、游乐场将以全新的景观风貌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欢度冰雪季。

  “在冰雪季到来之前,我们加大了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增加冬季游乐项目,对农家乐服务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做好服务游客的各项准备。”乌鲁木齐南山景区大庄缘生态旅游度假村总经理康凯信心十足地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乌鲁木齐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和谐稳县、富民强县”的发展思路,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打造“两个世界级”(国际知名山地旅游度假胜地、世界一流专业冰雪运动基地),创建“四个国家级”(南山冰川国家公园、南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南山国家冰上与雪上运动基地),加大旅游投入和相关设施建设,全力抓好南山景区提档升级工程。同时积极推进农牧业、文化康养、医疗保健、民俗文化等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康养旅游产业示范区建设。近年来,到南山景区旅游的国内外游客人数连年持续增长,当地农牧民受益于旅游业的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乌鲁木齐南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全宏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乌鲁木齐县今年将重点依托水西沟特色小镇和甘沟乡旅游开发,推动康养、休闲、度假、观光等相关产业持续发展,使产业链条的构建与当地居民传统生活习惯相适应、产业业态的布局与社区治理结构相协调,形成“产业提升促进经济发展,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进步成果与当地居民共享”的良性循环,惠及群众。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