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强化农牧民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1月16日 11:0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 通讯员李蓉报道)1月15日,记者从洛浦县委宣传部获悉,自2017年12月该县启动农牧民基础技能培训活动后,截至目前,洛浦县在各乡镇设立的12个培训教学点培训学员达2000余人。

  2017年12月,洛浦县在全县各乡镇设立培训教学点,对18-45岁、有就业意愿、身体健康的劳动力进行地毯式全覆盖培训。培训以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用工需求为导向,聘请能工巧匠,配备专业教师,重点开展砌筑工、抹灰工、钢筋工、水暖工、装修工、模板工和电工等建筑施工技术培训,并让企业参与其中,旨在让群众学到实用技术,培训出符合用工需求的施工队伍,缓解就业难题。

       据了解,洛浦县此次开展的培训为期3个月,实行分期轮训制,每期培训时间为7天,计划在2月底完成对全县城乡25000名劳动力的培训。此后,该县还将启动畜牧养殖、设施农业、林果管理等技术培训,确保该县有劳力的家庭达到一户一人一技,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帮助群众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