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宣传部长会议

2018年01月17日 00: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要求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行报道)1月16日,自治区召开宣传部长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聚焦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今年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主持会议并部署了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过去的一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活动,持续开展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民族团结一家亲”等重大主题宣传,全面加强出版物审读把关,开展出版物专项清查,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聚焦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建设好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着力管好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着力深入开展发声亮剑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争夺战,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始终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是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争夺战作为贯彻落实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的基础性、根本性工作进行统筹谋划、重点部署。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聚焦落实总目标,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始终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坚定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始终把坚持党性原则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原则,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落实好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强化风险点梳理排查,严格审读把关工作。要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专项治理行动,对意识形态领域进行全面清理,揪出意识形态领域“两面人”,坚决扫除意识形态领域一切毒草毒瘤。要切实管好用好各类媒体,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要认真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把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作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地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负责同志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坚决地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一定要聚焦落实总目标,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进攻、善打硬仗,查薄弱、补短板、防风险,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统筹抓好各项任务。加强领导,提升能力,把党管意识形态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