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士

2018年01月18日 10: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市委副书记、市长 吾拉木江·热依木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始终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全力以赴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贡献。

  在反分裂斗争中的表现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试金石。我要以身作则、挺身而出,针锋相对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最坚决的斗争,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士,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生死关头豁得出去,在维护社会稳定中作示范、当标杆;身体力行,全心全意作民族团结的表率,始终与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宣传好群众、团结好群众、发动好群众,大张旗鼓讲党的好政策、讲党的恩情,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自觉与党和政府站在一起,筑起反恐维稳铜墙铁壁。

  在落实维稳措施上当尖兵。我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稳定工作。坚定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列,坚决与挑战红线、底线的行为作斗争,持续推进发声亮剑活动,积极引导各族群众认清错误思潮的本质与危害,最大限度地争取人心、凝聚人心。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宣传教育,讲清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引导他们“理清两笔账、感恩共产党”。

  在反分裂斗争中打头阵。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我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政治定力,认清“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的立场特别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动特别坚决,热爱各族群众的感情特别真挚。始终把反恐维稳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没有一丝一毫的含糊和退让。

  在维护民族团结中作表率。我要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起到“宣传员”的作用。深刻揭批“三股势力”利用宗教裹胁群众、图谋分裂祖国的险恶用心;深入揭批“三股势力”的暴行,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使各族群众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

  在转变作风中当标杆。我将严格按照“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的要求,坚决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仰上的忠诚人,行为上的老实人,工作上的担当人,作风上的实干人,民心上的贴心人,团结上的促进人,纪律上的自律人,廉洁上的干净人,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带头严打暴恐活动,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