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2018年文化工作会议

把总目标作为新疆文化工作的着眼点

2018年01月18日 11: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月1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文化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部署,始终坚持文化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文化系统风清气正;坚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努力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保障各族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文化市场服务监管;着力提高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水平,进一步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为文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文化系统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调发展,把总目标作为全区文化工作的着眼点,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争夺战。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