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浙江商会举办2017年会 签订《服务对口援疆合作备忘录》

2018年01月18日 11:5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浙江援疆网1月16日乌鲁木齐讯(浙江电视台记者 李亮亮)1月16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浙江商会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联合举办的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的兵团浙江商会2017年会在乌鲁木齐顺利举行。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副指挥长、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洪国良,省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代表、各市援疆指挥部在兵团一师团场任职的援疆干部代表,兵团(自治区)相关部门领导,乌鲁木齐市招商局、商务局、金融部门领导,兵团浙江商会全体会员及兄弟商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年会。

  与会人员集体大合唱《歌唱祖国》,并观看了浙江对口援疆20年专题片《勇立潮头再出发》,回顾并肯定了这20年来浙江对口援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浙江经验”,弘扬“浙江精神”。

  本次年会上,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与兵团浙江商会签订了《服务对口援疆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疆工作总目标,积极发挥浙江优势,传承浙商精神,加快浙江与新疆和兵团全方位、多领域的经济合作和产业联动发展。

  洪国良在年会上的致辞中说,2017年是浙江第九批援疆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体浙江援疆干部人才秉承“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崇高使命,弘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实施援疆“3138”工程,坚定不移把“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奋斗目标落实到打造援疆标杆省份的行动上,全面推进产业援疆、智力援疆、医疗援疆、文化援疆,受到了中央、浙新两省区、兵团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他也充分肯定了兵团浙江商会的各项表现,高度赞赏了商会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在致辞中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援疆工作和商会大有可为的一年,兵团浙江商会的优秀企业家们,应该勇当实业兴边的先锋,多行民族团结的义举,争当反哺家乡的模范,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兵团浙江商会成立于2014年,自成立至今,始终牢记自身使命,全力助推兵团发展建设。2017年,商会积极响应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的号召,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意识,按照“三个有利于”的标准,秉持浙江精神,紧抓新时代机遇,在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的同时,努力将自身发展成兵浙两地共同发展的排头兵、兵浙两地企业交流的领头雁,积极助力兵团向南发展,打造兵团品牌商会。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兵团深化改革的开启之年,商会将继续以兵团为根基,一如既往地秉承“浙商精神”,学习“兵团精神”,巩固商会组织建设,扩大商会影响力,为兵团和浙江的交往交流交融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