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九师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18日 15:1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1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在九师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履行职责使命新作为。

  塔额盆地阳光明媚、白雪皑皑。彭家瑞一行来到一六三团、一六六团、一六八团、一六一团、巴克图工业园区等,深入城镇、连队、企业,调研维稳戍边、城镇化、兵地融合等工作,看望一线干部职工群众,与大家共商发展大计。

  调研中,彭家瑞听取塔城地区、九师相关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解城镇化规划及建设情况,他强调,城市不仅是经济发展增长极、现代文明聚集地,还是维稳戍边新堡垒、全面小康火车头。要加强兵地统筹协调,高度重视融合发展,始终坚持规划引领,扎实做好土地确权勘界、行政区划调整等工作,从整体上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突出特色,优势互补,打造精致精美、宜居宜业的兵地融合典范城市。

  在新疆华辉凯德红花制药有限公司、正阳商贸有限公司,彭家瑞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彭家瑞强调,要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促进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被誉为“边境线上‘活界碑’”的一六一团党员魏德友,自1964年起就和妻子刘京好坚守在毗邻边境线的一片无人区义务巡边。彭家瑞专程来到魏德友夫妇家中,亲切慰问并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彭家瑞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兵团党委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彭家瑞说,魏德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生守边、忠诚奉献,是兵团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魏德友学习,为实现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新作为努力奋斗。

  彭家瑞还听取了九师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了九师各项工作后,他强调,九师是戍边大师,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着力强化维稳戍边看家本领,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促进兵地融合民族团结,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