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袋鼠闲逛悉尼大桥 目击者感叹:这就是澳大利亚

2018年01月18日 15:26   来源:新华网

  一只沙袋鼠16日清晨出现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海港大桥上,蹦跳了一段路后由警察送去动物园。

  当地时间16日清晨5时,海港大桥上的驾车人发现了这只犹如缩小版袋鼠的动物。它在大桥北端蹦跳行进。

  看到沙袋鼠的市民米歇尔打电话给悉尼一家广播电台。米歇尔说,她在澳大利亚看到过沙袋鼠,但“从来没有在城市见过”。她担心汽车会撞到这只小动物。

  另一名目击者迪安打电话给同一家电台说:“从没见过这样的情形。这就是澳大利亚。”

  警方说,交通指挥员紧盯这只沙袋鼠,看着它经过大桥、公路,再蹦到市区一条街道。最终,几名警察拦住小动物,将它送去塔朗加动物园接受检查。

  塔朗加动物园兽医拉里·沃格尔内斯特说,这只沙袋鼠刚到动物园时非常紧张;他于是给沙袋鼠注射镇静剂,待它睡去后,做了检查。

  沃格尔内斯特说,这是一只雄性成年沙袋鼠。“幸运的是,它似乎没有受重伤。它的面部和两个后肢有擦伤。”

  警方说,这只沙袋鼠可能来自海港大桥以北3公里外的一个高尔夫球场。

  动物园方面说,他们将把这只沙袋鼠留在园内观察一天,然后放归至同类生活的森林地带。(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