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医疗卫生发展成果惠及各族群众

2018年01月18日 15:43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左娟 杜雅娟报道)截至目前,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15个乡(镇、场、开发区)的13个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工程已完工投入使用,大河镇新区中心卫生院、萨尔乔克乡卫生院建设工程也进入收尾阶段。同时,全县共建有43个村卫生室,基本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目标,使各族群众就医更加方便。

  去年年初,巴里坤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实现政策并轨,使城乡居民公平享受同等医疗保障待遇。截至去年9月,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零差率销售药品收入323.3万元,直接为患者让利48.4 万元,使各族群众真真切切、实实在在体会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实惠。目前,全县共有77个家庭医生团队,并对签约居民提供对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累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79733份,总建档率85%。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