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周末最火大学生新星与新疆队达成培养协议

2018年01月18日 16: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月18日,新疆男篮已经签下了本赛季CBA全明星周末代表清华大学出战的球员齐麟。目前负责新疆男篮青年队的郭舰透露,他们与齐麟签下了一份培养合同。

  郭舰介绍,虽然齐麟与球队已经签约,但他是否会参加CBA联赛还不确定。现阶段他会继续代表清华大学参加学校的比赛,未来根据CBA公司的政策,再决定齐麟的去向。

  齐麟身高2米02,出生于1999年,司职小前锋,现在为清华大学的大一学生。

  在刚刚结束的CBA全明星周末中,齐麟代表清华大学出战了星锐对抗赛,与CBA南北区星锐队的球员过了招。比赛第二节,他在一次进攻中面对邱天与左朕年的夹防,隔着二人想要完成一记劈扣!虽然这球没有打成,但齐麟的身体素质还是震惊了现场所有的观众。当晚的比赛中,齐麟在13分钟出场时间里拿下9分。

  2015年,中国篮协推出了CBA联赛选秀大会。自此,那些有意向挑战CBA联赛的大学生球员以及港澳台球员,都需要通过参加选秀的方式来进入CBA。这也是新疆队方面并未把话说死的原因。

  按照篮协的政策,齐麟想加盟新疆男篮,也需要报名参加选秀。可就增加了他未来的不确定性,如果有顺位在新疆队之前的球队看上了齐麟,他就有可能被其他球队提前“截胡”。

  对齐麟来说,还有另一个折中的办法。如果他认定了要加盟新疆男篮,又不想通过选秀的方式。那么,他可以通过新疆男篮在篮协注册,然后代表新疆队参加三年的青年联赛。这样,他的身份将变为“俱乐部自主培养”,可以直接升入新疆男篮一队。

  可是,这样一来他将不再符合CUBA联赛的参赛资格,参加新疆青年队的训练比赛,也将使得他很难有时间在清华继续完成学习,这同样是一个两难的选择。

  不管怎么说,齐麟与新疆队已经暂时签下了一份合同,未来怎么让他真正加入球队,双方自然会去协商出一个解决的办法。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