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

2018年01月19日 12: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董少华报道)1月18日,自治区区直和中央驻疆单位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自治区高校选派驻村工作队成员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为进一步加强深度贫困村驻村工作力量,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自治区党委决定,由区直和中央驻疆单位、兵团向深度贫困县的县派“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深度贫困村,每村选派1名第一书记,由自治区高校向这些深度贫困村每村选派1名驻村工作队员,共选派2578名干部驻村工作。

  李鹏新指出,选派区直和中央驻疆单位、兵团、高校优秀干部到深度贫困村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新疆脱贫攻坚实际出发,动员各方面力量,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坚定信心,扑下身子,心无旁骛,聚焦深度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绝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向自治区党委和全区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鹏新强调,这次培训既是理论武装、知识储备的过程,也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要牢固树立精准思想,坚持靶向攻坚,进一步明确“扶持谁”的问题;要坚持标准导向和实效性导向,精准发力,解决好“扶什么”的问题;要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施策,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要明责知责,层层压实责任,解决好“谁来扶”的问题;要坚持严格要求,考责问责,解决好“扶不好怎么办”的问题。要牢记历史使命,不负党委重托,回应群众期待,用心血和汗水在农村广阔天地谱写华彩乐章、奏响时代凯歌。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主持会议并就落实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的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期791名区直和中央驻疆单位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自治区高校选派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