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46项168场文化活动搅热天山南北

2018年01月19日 10:59   来源:新疆经济报

  开栏语: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宣传部等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区将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从今日起开设“‘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专栏,集中展示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做新时代的“红色文艺骑兵”的生动实践和基层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敬请关注。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雪红报道)这个冬天,为基层群众量身定制的46项、168场文化演出和活动将搅热天山南北。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文联联合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该活动从1月初开始,持续到2月底结束,内容包含歌舞演出、杂技表演、器乐专场、儿童剧、画展、讲座等,可谓精彩纷呈。

  中央宣传文化部门下基层文化文艺小分队、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自治区文化厅文艺小分队、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文艺小分队、自治区文联文艺小分队,近40个文艺小分队将奔赴乡村,为基层群众送上精神大餐。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演出和各项活动之中,将创作推出一批反映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免费体检等民生工程的优秀文化作品。同时,坚持面向南疆基层,助力精准扶贫。自治区直属文化文艺单位将集中力量,在南疆四地州和22个深度贫困县开展文化活动,力争元旦、春节期间每个有条件的深度贫困乡镇、村至少开展一场活动,基本实现全覆盖。

  中国曲艺家协会计划派出“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曲艺志愿小分队深入我区基层慰问演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计划派出文艺评论家小分队深入我区各地校园开办讲座,普及传统艺术鉴赏知识。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自治区文化厅联合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已在乌恰县进行了文化惠民慰问演出。

  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文联分别组成多个文化文艺小分队赴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县乡村开展各项文化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自治区文化厅安排了126场演出和活动。

  1月10日至今,新疆艺术剧院第一批三支文艺小分队在柯坪县乡村进行了7场文化惠民演出。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文艺小分队主持人热孜万古丽 · 买合木提激动地说:“演出特别受欢迎,顶碗舞的演员一出场观众就开始鼓掌、喝彩,每一场演出都要返场。”

  1月18日,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文艺小分队的到来,让乌什县依麻木镇亚贝希村沸腾起来,歌舞、小品12个节目个个精彩。观众的热情更是一浪高过一浪,演唱节奏欢快的歌曲时,观众们纷纷走上舞台为演员伴舞。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