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社论:携手新时代 聚力谱新篇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8年01月21日 11: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年已至,盛会有约。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区各族人民的重托,今天,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疆各地的新一届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新疆稳定发展大计。这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回首看,心潮澎湃。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各项事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树牢“一个总目标”、把握“两个关键点”、健全“一个好机制”、打好“一套组合拳”的总体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导落实,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开创了新疆工作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的结果,是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指引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无私支援的结果,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结果。

  民主集众智,团结铸辉煌。过去五年,在全国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全区各级政协组织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聚焦总目标,积极为推进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提出了一大批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新疆稳定发展凝聚了人心和力量,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征程。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未来五年,更是新疆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实基础的关键时期。新时代、新征程,使命和责任越艰巨重大,就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就越需要真实充分反映各方诉求,积极引导社会各阶层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这是人民政协应有的责任和努力方向,人民政协有施展作为的广阔舞台。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需要一届届政协委员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我们坚信,新一届政协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继续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落实总目标,认真履行职能,发挥优势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忘初心再聚力,同心同向续辉煌。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各项事业的前进方向。我们坚信,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本次大会一定能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鼓劲、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一定能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