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侧记

2018年01月22日 18: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 王晶晶 苏剑超 刘杰 赵敏报道)民之所望,政之所向。1月21日,来自天山南北的各族各界自治区政协委员精神抖擞,热情饱满,肩负责任担当,满怀信心迈入新疆人民会堂,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落实在新疆广袤大地上。

  “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入新时代,委员们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自治区政协委员迪利夏提 · 哈斯木说,广大政协委员,应当努力学习各项本领,才能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迪利夏提 · 哈斯木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政协委员的履职目标。

  “首先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作为最大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坚决在思想上认同核心, 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治区政协委员阿不力克木 · 侯赛因表示,必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到实处。在新时代奋力开启新征程,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坚决落实总目标是委员们的共同心声。

  10时30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回望过去,成绩令人欣喜。”自治区政协委员艾米热古丽 · 尼斯尔边听边记,心情激动。她表示,过去五年,自治区政协积极为推进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新疆稳定发展凝聚了人心和力量,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

  “常委会工作报告简明扼要、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总结了五年以来自治区十一届政协履职情况,阐述了做好政协工作的经验,提出今后的工作建议。”自治区政协委员乌尔娜表示,报告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案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反映了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提案质量不断提升,办复率达到100%,令我们备受鼓舞。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自治区政协委员古海尔 · 艾力甫此次带来了三份提案,涉及护边员后勤保障、提高乡村医生待遇等问题。他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好委员职责,提高提案质量,积极建言献策。

  “我希望能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普及给更多人。”自治区政协委员陈英郑重地将自己的心声带到两会上。她说,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丰富,我们要坚定对传统文化的自信,这次带来的提案跟戏曲进校园有关,希望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每次来到新疆人民会堂我都会心潮澎湃。”自治区政协委员吐尔逊古丽 · 吐逊的心里充满了对党的感恩。她说,作为党的惠民政策的受益者,我要坚定维护民族团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教育战线上宣传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为祖国的建设、为新疆的发展贡献力量。

  走出人民会堂,委员们信心满怀、倍感振奋。大家坚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新疆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必将激发起新疆各族儿女实现总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疆广袤大地上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