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向未来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8年01月22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又到了群贤毕至的时节,又是一年一度参政议政的盛会。

  1月21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来自天山南北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肩头担负着履职尽责的重任,心头装满了2300万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嘱托和期盼共聚一堂。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委员们表示,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奋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首先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作为最大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坚决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阿不力克木 · 侯赛因委员认为,必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点亮了团结奋进的指路明灯。”蔡方杰委员表示,必须坚定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实践中。

  10时30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回望过去,成绩令人欣喜。艾米热古丽 · 尼斯尔委员边听边记,心情激动。她表示,过去五年,自治区政协积极为推进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新疆稳定发展凝聚了人心和力量,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

  总结过往,经验值得记取。于成忠委员说,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履职经验。这既是宝贵经验,也是未来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特别是“必须始终围绕总目标谋划推进政协工作,承载起新时代政协使命”的要求令人印象深刻。作为政协委员,我要树牢总目标意识,围绕总目标积极建言献策。

  面向未来,积极履职尽责。艾比布拉 · 阿布都沙拉木委员说,进入新时代,政协委员也要有新作为。我们必须身体力行,致力于稳定发展和民生改善,倾心为民、创新履职,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听取巨艾提 · 伊明代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作的十一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后,委员们备受鼓舞。“五年来提案办复率达到100%,这个消息令人振奋。同时也令我感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伊力哈木 · 沙比尔委员表示。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目标,注定成为新时代中最强劲的旋律。如今,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精彩未来等待我们书写。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