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开展第二十九届 “科技之冬”活动

2018年01月22日 10:46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珊报道)1月10日,新疆新源县科技人才杨富华和毛春华到该县肖尔布拉克镇克热格塔斯村和塔斯库买村开展科技服务。他们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百余名群众讲解了水稻直播栽培技术和玉米栽培技术,受到群众称赞。

  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的科技文化素质,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近日,新源县启动了第二十九届“科技之冬”活动。

  不光是科技人才下到了基层乡村为群众培训科技实用知识,在该县新源镇劳动街,街道居委会近期举办了为期45天的电焊工培训。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老师向学员们传授了电焊操作技能及知识,通过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电焊实用技术。

  同时,在新源县那拉提镇那拉提社区,为期45天的厨师技能培训班也顺利举办。该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每位学员掌握各类菜品的加工制作技能,拓宽其就业致富之门。

  新源县第二十九届“科技之冬”活动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各乡镇及县直单位通过赠送科技图书和举办科技培训、科普活动等形式,积极开展科技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培训活动210余场,累计培训1.5万人次,培训内容涵盖农牧业科技、美容美发、厨艺等方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