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突发疾病 乌恰县全城爱心救助

2018年01月22日 18:04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陈泽华 通讯员窦志斌报道)1月15日,一则为民警张必强筹款治病的微信消息,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民警的微信朋友圈里迅速传播。

  今年23岁的张必强来自湖北宜昌,从武警部队退役后于2017年6月进入乌恰县公安局,成为特巡警大队一员。他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和军人作风,在特巡警大队迅速成长,目前在当地一个便民警务站任副站长。

  一天,张必强不慎摔倒,习惯了摸爬滚打训练的他没有在意。然而,几天后,生龙活虎的小伙子一下子被病魔击倒。经医生诊断,张必强腰4椎体爆裂性骨折,急需手术,否则有可能下半辈子与病床为伴。

  张必强的病情牵动着乌恰县公安民警的心。该局立即启动帮扶机制,迅速安排医院准备手术事宜。民警们也自发通过各种渠道,为张必强筹集手术费及术后恢复费用。

  民警们或捐助现金,或通过微信转账,或积极转发筹款微信消息。一时间,全城联动,进行爱心接力。

  乌恰县一家饺子馆的店主深夜浏览朋友圈时,无意间看到这则求助消息。他向警方求证核实后,毫不犹豫地献出了一份爱心。

  在张必强工作的便民警务站内,工作人员的手机从1月15日下午一直响到次日凌晨3时许。周边各族群众听说张必强住院的消息后,自发添加警务站工作人员的微信。随着不断响起的手机提示音,一个又一个陌生人变成好友,66元红包,100元转账,500元转账……一份份爱心像涓涓细流汇聚在一起。

  在该便民警务站附近的市场里,商户们也踊跃捐款,大家只有一个想法:帮助张必强站起来。

  乌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尉自平听说此事后,特意赶来一一向各个商户表示感谢。

  一些群众积极组建筹款微信群,发动亲朋好友为张必强筹款;一些学生捐出了零用钱;还有人直接来到警务站,放下钱转身就走……短短一天时间,筹集捐款6万余元。

  当同事们把这一切告诉病床上的张必强时,他含着泪说:“我一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各族群众服务。”

  目前,张必强已经做完手术,正在休养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