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日记:政府工作报告中那些感人肺腑的话

2018年01月23日 01: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1月22日 雾转多云

  今天,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肩负全疆2300多万人民的重托,来自天山南北的各族代表汇聚于乌鲁木齐,共商发展大计,同绘宏伟蓝图。

  今年,是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但是能看出来,新当选的代表委员们都特别珍惜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时,他们都非常认真仔细,在笔记本或者报告上圈圈点点划重点,听到振奋人心的地方,大家都不约而同热烈地鼓掌。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字里行间饱含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饱含着深深的为民情怀。记者与代表委员们有相同感受,到现在想起那些催人奋进的话语仍会热泪盈眶。现摘录一些与网友分享:

  通过大办民生实事好事,全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为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了最重要的条件、最有力的保障!

  旅游业作为和谐稳定的晴雨表再次向世人表明:新疆是个好地方!

  兑现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

  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各省市援疆干部人才在新疆这片土地上奉献了汗水和智慧,他们的贡献和付出,我们永记于心!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批腐败分子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让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样感人肺腑的话还有很多。从中,我们能看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人民政府时刻把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解决的问题放在首位,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从政府工作报告想到生活中的点滴美好变化,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府。为生活在这样一个锐意进取、充满温情的新疆而感到幸福。

  (天山网记者王娜 庞雪芳)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