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村里的“铁梅”人人夸

2018年01月23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1月20日,阿米兰在家里准备宣讲材料。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高博摄影报道)“暖心的政策数不清,就业扶贫强基层……”1月21日,在乌苏市头台乡二村基层宣讲员阿米兰 · 阿等里马曾家,村民围坐在一起,听她用京剧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段唱的曲调是现代京剧《红灯记》片段,阿米兰唱得有板有眼,村民听两遍就能记住。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阿米兰将几段京剧唱词换成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惠农政策,唱起来朗朗上口,村民非常喜欢听。

  阿米兰年轻时喜欢听京剧,她跟着村里大喇叭学会了多个唱段。这些年凡是乡里、村里搞活动,她都会唱几段,乡亲们总是亲切地叫她“铁梅”。

  春节临近,阿米兰不光忙着宣讲,还帮村民炸馓子、炸麻花,带村民在村委会排练舞蹈,她说:“各民族的心就要像一盘馓子,只有紧紧围在一起,才能越码越高。”村民努尔沙吾丽 · 居马哈孜插话道:“听了阿米兰的宣讲,知道咱们老百姓种棉有补贴、盖房有补贴,只要心连起来、手勤起来,生活会更好。”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