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履职尽责 撸起袖子加油干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

2018年01月23日 12: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 王晶晶 苏剑超 刘杰 赵敏报道)1月22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研判形势深入透彻,部署工作清晰有力,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新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又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总体部署和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及目标任务,反映了全疆各族人民的愿望,听后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辱使命,履职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总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盛焉江委员认为,报告体现了“新”,适应新时代、聚焦新要求,体现新理念,明确新目标,提出新举措,描绘了新蓝图。聚焦了“稳”,牢牢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时刻聚焦总目标,全面落实总目标;突出了“民”,自治区持续开展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改善,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体现了“实”,报告数据翔实可信,直面问题不回避,坚持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是一个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巴音克西委员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他说:“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要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与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窦刚贵委员说,过去一年,自治区围绕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保持了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各族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作为法律工作者,要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坚决同“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斗争;提高职业素养,围绕服务大局,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贡献。

  米吉提 · 拜力克巴依委员表示,很高兴在报告中看到积极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扎实开展好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有效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表述,这将推动我们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使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

  郑茶妹委员说,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任务明确,思路清晰,其中提到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优秀企业到南疆四地州投资创业,带动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并引导企业以商招商,破解南疆招商引资难题,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