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雪影响畜牧业生产 一六八团帮养殖户解难题

2018年01月23日 15:1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秦薇报道)连日来,九师一六八团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对畜牧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对此,该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做好应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1月15日,该团相关部门到畜牧养殖小区和各连队调查畜牧业生产情况,了解养殖户受灾和冬季饲草料储备情况。调查发现,强降雪对养殖户影响较大,特别是对饲养基础设施较差的养殖户,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针对恶劣天气,该团及时采取防御措施: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降雪降温天气动态,狠抓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做好畜牧养殖圈舍的保暖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生产一线,包片包点,做好畜禽圈舍的加固工作;落实幼仔保育及饲草料储备调运等措施;制定完善畜牧业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协调配合,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使防灾抗灾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和高效;实行畜牧业受灾抗灾情况报告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搜集整理畜牧业受灾及主要畜产品价格变化情况,切实为广大养殖户解决难题。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