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全部办结

2018年01月24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姚彤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新疆各族人大代表提出并经大会确定的8件议案及635件建议、批评、意见已全部办结或答复完毕。这些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社会事业、改善民生、立法等方面内容。

  据介绍,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接到议案后,立即按规范程序分解任务并提出办理要求,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密切协作配合,确保了代表所提议案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8件议案中,彭国春等20位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乌昌轻轨建设的议案》,自治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召集专题会议推进项目并制定了项目建设方案。2017年10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再次主持召开会议,了解并推进项目进度,为早日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殷宇霖等11位代表提出了《关于推进城乡就业服务均等化的议案》,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通过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确保自治区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始终把办理工作作为推动事业发展、改进工作的重要载体,做到用心梳理、潜心调研、诚心沟通、齐心推进、力求满意,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