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参加喀什地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持续推动新疆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8年01月24日 10: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董少华报道)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喀什地区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自治区取得的各项成就,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来自于自治区党委坚定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牢牢聚焦总目标,来自于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们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前进方向,面对更加繁重、艰巨的反恐维稳、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任务,喀什地区每位人大代表和各族干部群众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用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回顾过去五年特别是过去一年的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对于2018年的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从12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治疆方略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持续推动新疆工作开创新局面。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喀什地区是新疆的重要区域,是南疆重镇,近年来牢牢聚焦总目标开展工作,为全疆落实总目标、实现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全疆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必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扎实用力;必须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坚决反恐维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方面扎实用力;必须牢牢聚焦做好群众工作,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顺方面扎实用力;必须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十个方面新局面”“九项重点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扎实用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持续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方面扎实用力;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干部作风方面扎实用力。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接受人民代表的监督,充分吸纳各位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努力改进政府工作,向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永明、里加提 · 苏里堂、吉尔拉 · 衣沙木丁、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等代表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